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续加大食品小作坊监管力度

2019年05月22日 09: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小作坊监管,促进食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日前,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调研组,深入晋州市、藁城区就食品小作坊管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察看了弯里来糕点作坊、乔麦蛋糕房、老鲍肉食店、翟记果木烤鸭专卖店、小军馒头坊等地,详细询问小作坊糕点、面制品加工过程中关键工艺的操作与技术要求,以及肉食加工工艺流程、关键工序点控制、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在听取从业人员和监管人员的有关情况汇报后,就加强小作坊生产经营管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以及加强日常监管等,调研组工作人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针对下一步全市食品小作坊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三小”管理条例,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不断加强小作坊监管;注重加工小作坊的培植培育,扶持地方特色产业的发展壮大,促进农业丰产、农民增收;充分依靠基层政府和社会力量,推动监管方式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要求;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升一批、规范一批小作坊,对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坚决取缔,坚守食品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