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饿了么“牵手”权威老年营养研究机构 着力打造老年营养餐闭环体系

2019年05月15日 14: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 今日,饿了么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共同在京举办了网络餐饮营养促进健康老龄化研讨会暨“世界高血压日”饮食营养科普宣传活动。

  

  考虑到中国老龄化的进程、老年营养、老年就餐难等问题,饿了么充分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自2018年以来,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开展了养老助餐以及养老营养餐上线平台等服务。在饿了么探索养老服务过程中也遇到了诸多问题,包括较难统筹老人需求、养老餐价格如何定价以及餐品品质等。

  研讨会上,饿了么与中国老年学会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希望能借助学会的专业资源,更大程度地发挥网络餐饮平台的互联网技术优势,深耕网络餐饮营养对养老供餐领域的促进作用,共同探索社会共治、合作共赢的模式,实现健康老龄化。

  

  饿了么将首席食品安全官王三虎表示,饿了么将在学会的帮助和指导下,通过平台的传播渠道,精准地将营养科普信息传递到餐饮企业和老年人群,鼓励餐饮企业提供合理搭配的老年营养餐食、引导消费者形成健康饮食理念。双方将共同探索老年营养餐发展新模式,提高老年人营养与健康水平,为健康老龄化添砖加瓦。饿了么也希望这条道路上得到民政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与支持,共同打造养老营养餐送到家的闭环体系。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中国老年学会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付萍主任介绍了高血压人群的饮食营养及健康注意事项,饿了么平台在APP端进行了高血压营养建议的科普宣传。同时,借2019年全民营养周的春风,饿了么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共同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大力宣传倡导健康老龄化,积极推进老年营养标准体系建立,扎实开展老年营养与食品应用研究,多措并举提升老年人营养健康认知,聚力共促老年营养餐产业智慧发展,为推动我国老年营养与食品事业发展,为助力健康中国,不遗余力。(图片来源:饿了么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