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加强丽泽商务区食品安全监管 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2019年04月29日 20: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 记者今日从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乡食药所获悉,为了确保丽泽金融商务区建设工程的顺利进行,助力丽泽金融商务区营商环境建设,卢沟桥乡食药所联合丽泽金融商务区管委会建立了“责任到人、事前介入、培训”机制,加强丽泽商务区的食品安全监管,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图为丽泽商务圈食品安全培训会现场。

  据了解,丽泽金融商务区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乡东南隅,地处西二环、三环之间,占地面积8.09平方公里,是未来丰台区乃至首都重点打造的金融发展新区。随着丽泽金融商务区建设规模、建设速度的提升,食品安全工作也被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目前,丽泽金融商务区工地食堂36个,日均用餐人数达到3000余人。

  具体来看,“责任到人、事前介入、培训”机制首先确保责任到人,精细管理,确保在建工地食堂用餐安全。要求各工地食堂必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食品仓储管理、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等食品安全制度,严格细化各项食品加工操作流程,做到责任到人。

  随着招商工作的开始,卢沟桥乡食药所与管委会建立会商与信息共享机制,卢沟桥乡食药所依据《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规指导涉及食品经营主体的招商工作,从源头上降低无证无照风险。

  此外,结合卢沟桥乡食药所食药安全培训小课堂机制,对丽泽金融商务区餐饮单位开展“三导则一规范”培训,并指导企业开展“4+1”复查,即:执法人员对餐饮单位主体资质、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加工操作流程及食物储存、后厨及就餐环境卫生等4方面进行复查,同时检查阳光餐饮落实情况。

  在今日召开的丽泽商务圈食品安全培训会上,卢沟桥乡食药所相关负责人着重要求,各工地食堂负责人必须要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完善管理机制,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强化责任到人的食品安全意识,坚决不能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丽泽金融商务区建设顺利进行。会后,卢沟桥乡食药所执法人员联合丽泽管委会业务科室通过法规讲解与现场指导的方式对工地食堂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