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绝味食品一季度净利润增幅超20% 渠道红利持续释放

2019年04月29日 07: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绝味食品(603517)4月28日晚间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54亿元,同比增长19.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20.3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84亿元,同比增长293.34%。

  此前,绝味食品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3.68亿元,同比增长13.4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41亿元,同比增长27.69%。公司称,报告期内,绝味食品积极抓住消费升级机遇,大力发展自身业务,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

  门店数量及收入双向增加产能建设进程加快

  年报显示,绝味食品销售渠道持续开拓且成果显著,门店数量及收入双向增加。截至2018年12月31日,绝味食品在全国共开设门店9915家,同比增长9.52%,达成每年新增800家-1200家的目标;同时,绝味食品的单店营业收入达44.05万元,同比增长3.59%。另外,2018年,绝味食品线上营销持续发力,会员数量逾4000万,定向导流能力提升。

  同时,绝味食品项目建设顺利,产能持续增加。2018年,绝味食品产量已达11.29万吨,较2016年产量增加1.9万吨。为应对市场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2019年3月,绝味食品公开发行10亿元可转债,募集资金将用于天津、江苏、武汉、海南以及山东等地生产及仓储项目。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可新增共7.93万吨卤制品产能和3万吨仓储能力,有望解决公司部分地区的产能不足问题,保障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新品研发加码核心竞争力外延式布局构建美食生态圈

  年报显示,2018年绝味食品持续加大新品研发,提高配送时效,保障食品安全。2018年绝味食品研发费用同比上升47.8%。绝味食品表示,公司以科研带动产品开发,不断完善产品结构,不仅相继推出藤椒、热卤等新品,销售状况良好,还将在2019年开设串串新店,与现有门店形成较好的协同效应,成为自身未来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另外,绝味食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还在加快外延式布局和美食生态圈建设步伐。凭借强大的“冷链生鲜,日配到店”的供应链以及开发和管控渠道能力,公司通过新项目孵化、投资并购等,实现多赛道、多品牌运营且可产业化的核心能力,分享食品餐饮消费升级红利,为公司未来利润增长储蓄强大的动能,并为公司后续资本运作和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招商证券分析认为,绝味食品2019年鸭脖主业仍有望保持双位数增长,开店相对2018年略有加快,力争通过产品创新等形式支撑单店营收增长,预计成本压力有所减缓,贡献利润弹性。中长期来看公司发展路径清晰,捆绑渠道利益,助益依托鸭脖主业的美食生态构建。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绝味食品一季度净利润增幅超20% 渠道红利持续释放

2019-04-29 07: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