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达能2019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0.8% 预计二季度增速明显

2019年04月20日 11: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 达能近日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集团合并报表显示,期内销售收入为61.38亿欧元,同比增长0.8%,符合公司预期。自2019年第二季度起,达能的业务增长预计将会加速。2019年的目标仍确定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3%、经常性经营利润率超过15%。

  “新年伊始,第一季度的业绩符合预期,我们也在变革之路上不断取得进步。”达能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范易谋表示:“达能的发展势头令人满意,从第二季度开始业务增速将更为明显,这让我们对于完成今年的目标信心十足。”

  报表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达能饮用水和饮料业务的销售收入取得广泛的稳健增长,同比增长3.9%,其中销量与销售额双双实现增长,所有地区均对此做出了贡献。期内,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0.2%。

  在专业特殊营养业务方面,尽管去年同期比较基数较高(2018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期内该业务的销售收入依然实现了同比0.4%的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医学营养品取得了中个位数的增长,其中儿科营养品的销售收入增速尤为强劲。另外,中国市场的医学营养品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与预期相符,生命早期营养品今年一季度的销售增长受到了中国市场去年同期比较基数较高的影响。在2018年一季度,中国市场生命早期营养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超过50%。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