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食品科技联盟主席呼吁:应关注食品安全以外的安全

2019年04月19日 21: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2019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今日在京举办。国际食品科技联盟(IUFoST)科学主席Vish Prakash呼吁,应该让每个人都意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逐步科学地建立全球食品安全可行性的标准。

国际食品科技联盟(IUFoST)科学主席Vish Prakash。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Vish Prakash认为,对于食品安全应关注的几个关键点:一是食品质量;二是一个产品如何满足质量方面的具体特性要求;第三在全球范围内如何提升和保持食品卫生质量;第四是如何让每个人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同时还要关注国际贸易中相关法规的方面的沟通和协调。

  Vish Prakash表示,很多时候没有考虑到全球的食品浪费、食品损耗等问题。“我们应该通过专家和监管部门来科学评估食品安全相关风险,在全球科学共识的基础上建立全球可行性食品安全标准。

  Vish Prakash认为,“我们就应该重视食品的安全,因为它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消费者的满意和快乐是需要通过科学知识以及正确运用而获得的。”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