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Tom Heilandt:希望中国在国际食品法典制订中发挥更多作用

2019年04月19日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秘书长Tom Heilandt。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2019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今日在京举办。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秘书长Tom Heilandt在演讲中表示,希望中国未来在国际食品法典制订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世界银行最新研究显示,由于可能会造成食源性疾病等,不安全的食品对于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经济体每年造成的生产力和医疗费用损失约为1100亿美元。2016年数据显示,非传染性疾病所造成死亡率达到了很高的程度。

  “因此,我们对食品安全的预期比较高,希望食品的价格更加便宜,安全、营养又美味,同时保证食品生产的可持续性。” Tom Heilandt说。

  据Tom Heilandt透露,目前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正在制定2020年到2025年的五年战略规划。“我们坚决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也直接助力减贫、零饥饿、健康状态等可持续性目标的实现。”

  Tom Heilandt表示,中国目前是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的主席国,他期待未来中国在食品法典制订方面承担更多的职责,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