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卢江:国家卫健委将继续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2019年04月18日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卢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8日讯 2019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今日在京开幕。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卢江参加会议并致辞。

  卢江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依法履职,在食品安全标准、风险检测评估等各方面工作,狠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在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权威支撑作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逐步健全,监测网络从国家省市县延伸到了农村,建立了约2万个数据食品安全污染大数据库;在全国6万家医院建立了哨点,初步掌握我国食源性疾病的分布及流行趋势;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从无到有,开展了百余项风险评估项目;全面完成5000余项食品安全标准的清理整合,发布实施国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1200余项,涵盖了2万余项参数指标,构建了一整套较为完善的与国际接轨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框架体系等。

  卢江表示,未来,还将按照国家卫健委总体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和“食品安全战略”的实施。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