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延敏:以“三品”战略为抓手 满足食品消费升级需求

2019年04月18日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8日讯 2019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今日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形势不断好转,工信部今后将以实施‘三品’战略为抓手着力提升食品工业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食品消费升级的需求。

  高延敏表示,食品行业近些年发展得既快又好,安全标准体系逐步健全,检测检验的能力不断提高,全过程的监管体系基本建立,重大的食品安全风险得到了控制,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得到基本的保障,总体看食品安全形势不断好转。

  高延敏表示,政府有关部门坚持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不断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监管能力,提高食品全链条的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相信在多方的努力下,整个中国的食品安全水平和风险管控能力必将持续得到改善,为消费者创造提供更加良好的食品的消费环境。

  高延敏还提到,工信部作为食品安全的行业主管部门,始终坚持以安全为先,把保障食品安全质量安全作为促发展、惠民生的重点工作。不断完善检测手段和大力建设追溯体系,加强提升食品的质量安全保障能力,通过推进食品工业诚信体系建设,督促企业树立诚信理念,完善诚信管理制度,落实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

  “今后,我们将继续与各部门一起,与业内、协会一起,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企业为主体,以实施‘三品’战略为抓手着力提升食品工业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食品消费升级的需求,为实现中国食品工业更加稳定、更有效益、更持续地发展,提升中国食品质量安全水平贡献积极的力量。”高延敏说。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