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连续三年在99%以上

2019年03月29日 18: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29日讯(记者 佟明彪)“乳制品的监督抽检合格率连续三年在99%以上。2018年,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率为99.7%,是抽检合格率最高的一类食品。 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司长马纯良在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发布会上这样指出。

  马纯良坦言,虽然我国乳制品的安全水平有所提高,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乳制品企业自主研发能力不强,产品同质化较严重,产品的品质不高,低温乳制品的冷链储运销售管理薄弱等,老百姓对我国的乳制品消费信心不高。

  对此,市场监管总局将认真落实国务院奶业振兴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一方面加强原辅料把关,有自建牧场或者自控奶源的企业原辅料管控率达到100%;建立实施良好生产规范、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的企业达到50%。同时督促企业提升自主研发能力,优化乳制品结构,创新产品品种,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要达到30%。此外,加强生产企业和产品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生产劣质乳制品、假冒乳制品和“山寨”牛奶的行为。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