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宋书玉:中国白酒的专注是极致的专注

2019年03月27日 10: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泸州3月27日讯 “纵观世界酒林,唯中国人酿酒的信仰是为酿造完美而酿。中国白酒的专注是道法自然;中国白酒的专注是岁月陈酿;中国白酒的专注是人神共酿;中国白酒的专注是君子之德;中国白酒的专注是极致的专注。”这是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在3月24日下午在四川省泸州市举办的,以“因为极致,所以专注”为主题的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上表示的。

  宋书玉表示,中国白酒的专注是道法自然,是岁月陈酿,是人神共酿,是君子之德,是极致的专注。

  世界美酒都有各自的美酒岁月,唯中国白酒历史悠久,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中国人便发明了世界上最早的蒸馏酒。传承至今,更加神奇的是,因为专注岁月陈酿,不间断的酿造至今可以追溯到600年前,唯中国有600年不间断酿造的活文物即中国白酒的老窖。因为专注岁月陈酿,所以发酵周期最长的蒸馏酒非中国白酒莫属。因为专注岁月陈酿,所以世界上最古老的蒸馏酒器、最早的贮存酒器唯中国白酒独有。

  中国白酒是自然酿造,也称之为天酿美酒。“因为专注天地,专注自然,专注五谷。所以自然为我们的白酒提供了天地造化。因为专注自然生态,所以要竭力维护白酒的自然生态环境。中国白酒一定要成为生态环境的捍卫者。没有好的生态环境,没有好的五谷原料,没有好的水源。岂能酿出极致名酒。”宋书玉说。

  宋书玉表示,因为专注极致品质,所以酿出的美酒要成为玉液琼浆;因为专注酒以抒怀解忧,所以中国白酒要有诗有歌,有书有画,有礼有面,有分享有快乐。因为专注酒以治病,所以中国白酒是酒又不是酒,因为我们的粮谷把三分之二的精华贡献给了中国白酒极致的风味成分和丰富的活性物质。因为专注风味,所以白酒的风味更加极致。因为专注健康,所以白酒的健康活性物质更加丰富。

  追求极致品质始终是中国白酒的极致专注。当前,随着消费升级的推进,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愈发迫切。美好生活需要美酒相伴,酿造美酒,提升品质,满足消费者对美酒的需求就是中国白酒产业的新时代。生活更美好,美酒质更高的美酒需求时代已经来临。

  此次论坛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四川省泸州市人民政府协办。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