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雀巢研发中国重装亮相 用更多本地化创新赢得中国市场

2019年03月25日 14: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 今日位于北京的雀巢研发中国在重新选址后首次亮相,同时,雀巢深圳系统技术中心宣布正式成立。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在开幕仪式上表示,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雀巢深入开展创新研发工作。为适应快速变化的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环境,雀巢正在努力缩短产品创新与改良到工业化的过程。

  罗士德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雀巢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进入中国的跨国公司之一,3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中国的本土化发展,包括研发的本地化。在瞬息万变的食品和饮料领域,正是凭借有意义的创新产品,才能真正吸引消费者。”

  他介绍称,雀巢在中国的北京、深圳和东莞,分别建立了三家研发中心,另在上海和厦门设立了产品创新中心作为补充,分别涉及调味品和即饮产品品类。2018年,雀巢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研发投资约为17亿瑞郎。

  据了解,雀巢北京研发中心投置了快速样品制备实验室,包装实验室和3D打印机快速打造包装样品。通过研究分析消费者对食品饮料的喜好风味,消费行为及态度,结合全球先进的食品科学技术,实现产品创新。深圳系统技术中心则专注于果饮品机的研发与创新工作,是位于瑞士奥尔布的雀系统技术中心的分支。能够对雀巢饮品机进行测试和验证。

  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雀巢食品安全研究院的“食品中矿物油检测确证技术”等在内的6项科研成果被评为食品安全创新技术。该活动由中国经济网和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发起并联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共同举办。

  雀巢全球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表示,中国是世界上变化最快的食品和饮料市场之一,也是驱动雀集公司全球増长的重要动力。雀巢正在加强本地研发能力,以便团队能够更快、更高效地将精彩的创意转化为消费者的最新必备产品。他认为,雀巢在中国的研发实力和成果,可以作为范例推广到全球市场。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