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成刚:百届糖酒会展团数量再创新高 期待更多中小创新企业出现

2019年03月20日 16: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成都3月20日讯(记者 韩肖 吴晓薇 王岩) 3月21日,第100届全国糖酒会即将于成都召开。日前,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成刚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在他看来,本届糖酒会不仅是全国糖酒会第一百届举办,也是糖酒会史上第三十次在成都市举办,具有里程碑的历史意义。在持续提升国际化的同时,本届糖酒会还在展区设置和展品类别上进行了创新和突破,不仅为酒行业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满足了不同食品行业客商的展示交易需求。

  

  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成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展团数量再创新高

  杨成刚介绍称,第100届糖酒会规划展览总面积21万平方米,使用了西博城除9号馆以外的所有室内展馆以及室外广场主要区域。本届会设置了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饮料、调味品、食品机械、食品包装六大展区,并根据厂商对细分品类的具体需求,设置了进口食品、国际机械、休闲食品、森林食品、农产品、连锁加盟、电子商务、金融服务、酒具、火锅等十个小型特色专区。

  其中,火锅专区是今年首次设立的新专区。火锅专区不仅是国内诸多火锅行业龙头厂商和新锐企业首次在全国糖酒会上“集体亮相”,更是以川渝火锅为主的火锅产业链品牌借助糖酒会这一国际化专业平台走向全国、迈向世界的一次宝贵尝试。

  此外,在西博城9号馆门口,特别设置了“第100届全国糖酒会纪念图片展”,精选了1955年至今全国糖酒会上珍贵的历史照片,让业内人士回顾百届以来,全国糖酒会和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厂商共同成长、相伴而行的珍贵历史。

  本届糖酒会预计参展厂商及展品将来自四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总数超4000家。其中,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意大利、阿根廷、智利、德国、美国、加拿大、越南、巴西、葡萄牙、捷克、墨西哥、格鲁吉亚、摩尔多瓦、以及香港等近20个国家或地区,将以国家或地区官方组团的形式在葡萄酒及国际烈酒专区参展本次糖酒会。印度尼西亚、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美国、俄罗斯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或地区将以官方组团形式在进口食品专区参展。北京、天津、重庆等31个国内省市自治区也将以政府或行业协会组团形式参展,展团数量创历年糖酒会之最。

  糖酒会交流平台特征显现

  除了创造展示交易机会,如今的全国糖酒会更是食品行业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杨成刚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本届展会邀请了相关协会、机构将对相关行业发布数据,并围绕展商和消费者关心的内容,举办包括互联网+、渠道构建等十余场论坛活动。“这些论坛活动的举办应该说也是充分满足参展参会客商的这些广泛的需求,使他们来到我们糖酒会也是一方面能够参与这个展览展示交易,一方面对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变动对未来的企业推出一些新的品种、品类等让大家能有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互相借鉴的作用”,杨成刚表示。

  在他看来,在糖酒会平台化作用显现的过程中,知名酒企的作用十分明显。这些企业从品牌传承、产品质量为行业起到了很好的标杆作用。也是在国际化不断加深的糖酒会中,让中国的酒类企业更好的在全球面前展示自己。

  对于未来的糖酒会发展,杨成刚表示,希望在标杆企业的带动下,更多的创新人才和大众创业势力进入食品、酒类领域,更多的中小企业能够通过全国糖酒会平台寻找到自己的合作伙伴和经销商,促进食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产业专题
企业家
本网专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