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今日开幕 关注全球茶业发展彰显国际影响力

2019年03月18日 18: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三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宜宾3月18日讯(记者 黄艳清 韩肖)3月18-20日,第三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在宜宾举办。本届年会的主题为“长江首城.茶和天下”,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茶叶学会、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小组、国际茶叶委员会联合联合主办。来自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的茶业代表齐聚宜宾,共话茶业大发展。

  3月17日,本届茶业年会的前序活动,长江首城·万人品茶暨首个国际饮茶日活动率先开启。3月18日上午,以“长江首城.茶和天下”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在宜宾临港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茶人齐聚宜宾,探讨茶业行情,交流茶文化。

  中国经济网获得“国际茶业年会茶文化传播奖”称号。中国经济网大型活动办公室副主任黄艳清(左二)代表中国经济网领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活动现场,国际茶委会授予包括中国经济网在内的四家单位“国际茶业年会茶文化传播奖”。另外,分别授予四川省宜宾市“世界中国早茶之都”称号,“国际交流典范茶馆”、“茶和天下·功勋人物”、“茶和天下·友好使者”、“国际(宜宾)茶业年会杰出贡献人物”、“中国茶叶卓越企业”等荣誉也分别揭晓。

  据悉,自2017年起,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联合中国茶叶学会、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及国际茶叶委员会在宜宾召开国际茶业年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在介绍本届年会的创新与突破时提到,本届年会更多关注全球茶叶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体现年会平台的国际性,彰显了中国作为茶叶大国的责任与担当。并且,年会得到国际茶界的更多参与。

  据宜宾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华阳国志》巴志记载,早在公元前1022年,宜宾就开始了茶叶种植。宜宾是四川茶叶主产区、全国最大的早茶生产基地,现已成为了全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早茶重点区域”和“长江中上游特色出口绿茶”重点区域。现已拥有5个子公共区域品牌,3个地理证明商标,5个有机食品认证产品,31个绿色食品认证产品,9个无公害农产品,有驰名商标1件、著名商标15件、知名商标14件。去年,宜宾茶叶出口创汇突破1100万美元大关、同比增长85.5%。

  3月18-20日,第三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在宜宾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长江首城 茶和天下”。图为长江首城·万人品茶暨首个国际饮茶日活动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据了解,年会将组织开展国际茶情趋势和发展论坛、国际茶业(宜宾)共识会议、中国·东盟茶叶合作峰会第一次筹备会议,国际茶叶小生产者联盟会议、国际红茶产业科技创新研讨会等精彩纷呈的茶事活动。活动将持续到3月20日。

  本届年会同期还举办了“世界著名茶乡茶展”,共吸引13个国家的30家国外企业,港台地区22家企业以及国内共160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比去年增长55%。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第三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今日开幕 关注全球茶业发展彰显国际影响力

2019-03-18 18: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