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金属超标、农兽药残留……24批次食品上黑榜 涉天猫等电商

2019年03月14日 12: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总局了解到,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饮料、保健食品、粮食加工品、蔬菜制品、罐头、淀粉及淀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速冻食品、食糖、糖果制品和食用农产品等11类食品2442批次样品,其中24批次不合格,涉及到天猫等电商平台。

  通报显示,天猫东北大药房(经营者为辽宁省沈阳东北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沈阳东新药业有限公司委托辽宁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延更丹牌青松丸,江西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南昌永叔路店销售的标称江西仁和康健科技有限公司经销、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采森牌钙铁锌口服液等铅(Pb)超标。

  在抽检中还发现,天津市、广东省广州市,福建省福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北海市、防城港市等多家商超百货销售的18批次水产品、鸡蛋、蔬菜、肉制品等经检测发现存在农兽药残留和重金属污染问题,包括氯霉素、地西泮、氧氟沙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氟苯尼考等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责成相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对于电商平台上销售的不合格食品,已督促网络食品交易平台依法采取风险控制措施。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