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与会员单位共同打击制假售假分子

2019年03月13日 09: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近日,市场上出现了假冒名牌乳制品即“山寨牛奶”,特别是农村乡镇市场尤为严重。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对此发布了《关于加强行业自律、抵制“山寨牛奶”净化乳制品市场的通告》,向会员单位发出坚决不生产、不经营“山寨牛奶”等十条通告。

  《通告》中提到,近一时期,市场上出现了假冒名牌乳制品即“山寨牛奶”,特别是农村乡镇市场尤为严重。“山寨牛奶”的出现,扰乱了市场,损害了优秀企业努力创造的品牌形象,严重伤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是彻头彻尾的违法行为。对此,行业协会表示坚决的反对,希望有关部门严厉查处。

  为了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利益,保护遵纪守法企业的利益,打击“山寨牛奶”,净化市场,维护行业形象和信誉,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通告:

  一、坚决不生产、不经营“山寨牛奶”;

  二、如有生产假冒产品的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

  三、 提高法律意识,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四、各企业销售部门要加强市场排查,收集证据,一旦发现假冒产品,立即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五、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是假冒产品泛滥的重地,会员单位要齐心协力,勇担社会责任,加强乳制品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辨别真假产品的能力。

  《通告》还提到,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并与会员单位一道,共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分子,创造更加有序的市场环境;发挥专家团队的作用,通过融媒体,向全社会普及乳制品营养知识,发动全社会对“山寨牛奶”的普查,使假冒产品无路可走。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