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花春代表:学校应加强食物来源监管 建议家长代表参与竞标过程

2019年03月08日 22: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8日晚,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联合承办的2019“两会议食厅”活动在北京举行。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崇左市高级中学英语老师黄花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 作为来自教育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崇左市高级中学英语老师黄花春在参加今年两会议食厅时对于校园食品安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她看来,学校方面除了要定期公布食材的采购情况、明确食品的来源,加强对相关食品加工以及销售人员培训。还要加强对学生青少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培养学生养成拒绝不良食品的习惯,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

  对于校园食品的监管,黄花春表示,监管部门应该与学校联合,定期举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宣传,公开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尤其对学校周边餐饮场所和小卖部加强监管,并形成常态化。对于学生而言,尽管在学校可以获得食品安全的宣传,但是离校后如果仍有诱惑,还是有食品安全风险存在。

  对于近期出现的学生奶问题,黄花春建议,学校食品来源首先要公开竞标,有条件让家长代表参与竞标过程,做到透明放心。

  黄花春表示,学校层面要定期公布食材的采购情况,对于供应商的情况要经常实地去考察。加强学校食堂内相关人员的培训管理,任何进入学校饭堂、小卖部的人员都要有健康证以及培训资格证,凭证上岗。另外,加强对学生的食品安全宣传,培养学生养成拒绝不良食品的习惯,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黄花春代表:学校应加强食物来源监管 建议家长代表参与竞标过程

2019-03-08 22: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