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邵薇:更多跨界技术开始在食品行业中出现

2019年03月08日 22: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8日晚,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联合承办的2019“两会议食厅”活动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邵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 今日,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联合承办的第八届“两会议食厅”活动在北京举行。对于新技术在食品中的应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邵薇表示,除了食品工业中新技术的应用,更多跨界技术开始在食品行业中出现,而食品工业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的环境,也促使更多的新技术进入到食品工业当中来。

  邵薇介绍称,2018年1-9月,食品工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6.19万亿元,同比增长5.77%;完成利润总额4077.96亿元,同比增长8.74%。她认为,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对稳定,但是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认知仍存在差距。

  对于食品安全的新技术应用,邵薇表示,从食品加工、储藏等方面来看,最少的加工、保证安全、最大限度减少营养成份损失、可持续发展等最受关注。

  在跨界技术应用方面,邵薇以去年9月与沃尔玛共同举办的活动举例称,“区块链技术将为食品安全透明度的新时代到来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邵薇表示,食品科学本身就是应用的学科,需要吸纳更多其他领域的新技术,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应对食品安全监管以及产业转型的升级。她希望,食品工业能够插上“互联网+”、“智能+”、“信息技术+”这样的翅膀,能够为高质量创新发展、满足消费者需求,提供更多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邵薇:更多跨界技术开始在食品行业中出现

2019-03-08 22: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