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魏立华代表:中国奶业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路线

2019年03月06日 17: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 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召开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表示,中国奶业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路线,全力实现“质量最优、品牌最强、社会最放心、消费者最满意”的目标。

  民营企业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

  “这些措施非常具体、有针对性、有力度,切切实实减轻了企业负担,让企业真正实现轻装上阵,我们备受鼓舞,充满信心。尤其是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下降幅度接近20%,是对制造业的最直接减负。”魏立华表示,“民营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力量,在当前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要坚定信心、做强主业、深入创新、优化升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 努力实现四个“最”

  魏立华提出,奶业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做到四个“最”:质量最优、品牌最强、社会最放心、消费者最满意。

  为了更好地推进奶业高质量发展,魏立华建议,一是针对牛奶市场需求波动较大,导致“奶剩”和“奶荒”现象交替出现,产业链上下游发展不均衡,奶牛养殖效益不稳定、奶业加工企业经营压力大等问题,建议建立大包奶粉国家收储制度,奶多时喷粉收储,奶少时投放市场,更好地保护奶农利益,缓解行业压力,收储大包奶粉也可用于开展营养扶贫,发放给边远地区、贫困学校和福利院等,推进全民健康事业发展。

  二是进一步加大对奶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并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全面展示国产奶业质量发展的新成绩新面貌,进一步提振民众对国产奶粉的消费信心。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