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政协委员严彬:建议传承嘉庚精神、弘扬家国情怀

2019年03月04日 15: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 2019年全国两会已拉开帷幕,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今年将提交或联名提交四份提案。这四份提案分别涉及华人华侨事业、绿色健康发展、水生态补偿机制以及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话题。

  严彬在3月4日首份提案中建议,2019年,我们将迎来建国70周年和全国政协成立7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华人华侨对国家日益发展强大的切身感触更加深刻,不仅腰板更直了,而且能够更有力的参与到全球经济的竞争中。国家发展进入新时代,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对于广大华人华侨来说,充满了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跟上国家和民族发展伟大复兴的步伐,就要传承嘉庚精神,要心有家国情怀,脚踏实地把实体经济做好、做实。

  

  严彬说,陈嘉庚被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他的一生一心为国家、为民族的大德大义,激励、感召无数的国内外民众和海外华侨,为祖国富强和民族振兴而团结奋斗,这依然是新时代华人华侨继续投身国家发展当中的精神指引。华人华侨、海外游子,特别是对侨二代、侨三代等新生代,更要以嘉庚精神为核心进行传播和教育,使之得到传承和发扬,在新时代赋予更多的内涵和责任。

   

  谈到具体践行,严彬认为,华人华侨要聚焦国家发展主脉络,根据国家所需,发挥华人华侨所长。很多华人华侨都从事商业活动,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就。广大华人华侨既熟悉国际市场经济,又有中国内地的广大市场,中国的营商环境日益提高,法治体系日益完善,对企业家的保护更是提升到新的高度,这也正是华人华侨再有大作为的历史机遇。我们更要自我提高标准要求,无论从事哪个行业,无论规模大或小,都要重视企业家精神,踏踏实实发展实体经济,诚信经营,从供给侧不断提供高品质的健康产品,投身到新时代、新事业和新征程中。

  在提案中,严彬表示,“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在新时代,家国情怀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追求。在建设国家发展的新时代,我们更需要具备像侨领陈嘉庚先生一样的家国情怀,只有这样,才能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共同的理想和目标携手奋进。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