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餐馆怎么过中国春节? 750美元的帝王蟹了解一下

2019年02月06日 08: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国餐馆怎么过中国春节?美媒:750美元的帝王蟹了解一下

  参考消息网2月6日报道美媒称,为了迎接春节,中国酒店都愿意狠下一番功夫。即便在中国之外,世界各地的酒店和餐馆也都在用华丽的装饰品和丰富的食物来庆祝这个节日。在美国一些餐馆,标价750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的阿拉斯加帝王蟹和268美元的冬虫夏草乌鸡汤已准备就位。

  据彭博社报道,酒店和餐馆的忙碌都带有象征意义,隐喻健康和财富。而这其中确实蕴含着巨大财富:中国消费者在春节期间一向开销不菲。

  而美国的酒店业也越来越意识到在中国春节期间大干一场的好处。在汽车行业,一家房地产公司在华盛顿、迈阿密和波士顿推出了劳斯莱斯的第一辆SUV“卡利南”轿车,车身为喜庆的红色,以供顾客们庆祝这个节日。而在餐馆里,春节则意味着在春节特制菜单以及摆不完的流水宴上一掷千金。

  报道称,春节期间,美国拉斯韦加斯的一家餐馆每天都要卖出大约300个饺子——饺子形如金元宝,象征着财富。此外,这家餐厅还提供268美元一碗的冬虫夏草乌鸡汤。

  在美国贝弗利山的一家餐厅中,春节特制菜单上一份价值198美元的套餐包括“烤制8小时的乳猪”,再配以“幸运”红糯米、洋葱和松露。

  在纽约上西区的红色农场餐厅,饺子的均价为4美元一个。而春节特制菜单上的水饺售价20美元,此外还有售价750美元的阿拉斯加帝王蟹。在这家餐厅附近的阿特拉斯餐厅是一家刚开业的现代中餐馆,该餐厅的春节特色菜肴包括一份售价48美元的套餐,其中包括乌冬面、油条和鹅肝。从数字上看,48象征着终生发财的寓意,而长长的面条则象征着长命百岁。

  报道称,在春节之前,预定量就已经在不停增加。Hakkasan全球餐饮企业的执行副总裁格特·科佩拉说:“在纽约,春节期间的每周繁忙程度上升9%。在拉斯维加斯,涨幅在10%到12%之间。而在旧金山,这一比例将达到37%。”

  这样的节日狂欢会给餐厅带来高收入吗?科佩拉说:“答案是不会。人们的确花费更多,因为他们喝得更多。但我们的开支要多得多。我们在制服和饰品上所花费的成本更多。我们是为聚会狂欢而做这件事的。”

  事实上,从餐厅声誉的角度来看,像Hakkasan这样的高端中餐馆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加倍打造自己的品牌。在该餐厅,特制的春节晚餐以精致的法式甜点结尾。该餐厅还在全球范围内邀请一些知名人物,为这些甜点写下财富预言。(编译/王露露)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