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唐山庆南水厂紧盯水质 确保安全供水

2019年02月06日 06: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记者 张 虎

  “反应池、沉淀池、砂滤池、碳滤池,各环节运行正常。”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早上9点刚过,河北省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庆南水厂厂长周洪岭就顶着寒风完成了当天的第一次运转查看。“尽管净水工艺操作已经实现全部自动化,但是人工查看还是要保证一个班次不少于两次,确保百分之百安全供水。”周洪岭说。

  当天,经济日报记者在庆南水厂走访得知,该水厂共有12人坚守岗位,现场生产平稳。记者在庆南水厂中控室看到,多名工作人员紧盯工艺运行系统,对水处理工艺、清水池液位等各项指标数据做观察分析。

  在庆南水厂滤站,蓝底白字的横幅上“只有变化的原水,没有不合格的出厂水”的标语非常醒目。唐山自来水公司水质检测中心主任王志军说,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制定了较国家标准更加严格的企业内控水质标准,确保出厂水106项检测指标完全符合国家要求。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总工程师李耀生介绍,唐山市自来水公司10个服务所站全部安排节日期间人员值守,确保入户维修事项及时处理,4支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