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蒙牛与达沃斯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助推乳业全球化

2019年01月24日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22日至25日,以“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政界、商界、学界、公民社会等代表3000余人参加年会。蒙牛集团与世界经济论坛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作为中国乳业代表出席论坛。期间,蒙牛将就促进全球消费健康成长、提升世界粮食安全与人类健康福祉、推动全球乳业合作共赢、打造全球乳业共同体等话题与各界代表展开对话和交流。

  达沃斯论坛是全球政商界的顶级盛会,素有“经济联合国”和“世界经济风向标”之称。每年,达沃斯论坛都聚焦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问题,发出最有力声音。达沃斯论坛也是中国走向世界、拥抱世界的重要推动者,更见证了中国从“倾听世界”到“被世界倾听”的发展进程。

  作为中国乳制品企业展国际化进程的开拓者,蒙牛不但迅速成长为全球乳业十强企业,同时也长期致力于推动全球各国、各地区乳业之间的深度合作。今年是蒙牛成立20周年,是蒙牛全面升级为“世界牛”的关键之年。在这样一个时刻,选择与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达成战略协议,是蒙牛实施国际化战略的一个全新的起点;而达沃斯选择了蒙牛,也会让这个世界知名的经济论坛上,传出更多来自全球最大消费市场的“中国声音”。

  第一次走进达沃斯的蒙牛,引起了这个全球知名经济学论坛的高度关注。在达沃斯期间,从早餐会到晚宴,从闭门会到公开论坛,蒙牛CEO卢敏放的行程被安排的满满当当,他将与达沃斯首席运营官Sarita Nayyar、新西兰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等政界要人和著名学者充分交流。在23日的“腾讯之夜”上,他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皇家教授、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Christopher Pissarides同台,共同探讨如何实现农村包容性增长;在央视“全球化4.0:中国在全球商业未来中的角色”论坛上,围绕实现区域间乳业供需平衡,重塑供应链新模式,共建“全球乳业共同体”等话题,与全球商界领袖们展开讨论,并贡献来自蒙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