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精准瞄定“食辣场景” 凉露全国渠道进展顺利

2019年01月13日 12: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3日讯 “在经过成都、重庆等样板市场的培育后,凉露全国渠道进展顺利,北京市场在2018年12月份销量增长了将近300%;广州消费者则尤为偏爱52度酒,环比增长也达到了200%。”在昨日在京举办的品鉴会上凉露酒业公司对透露的最新情况。

  去年春节,凉露伴随着被国民认为“最下饭”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亮相央视,随后大面积地推广宣传接踵而至,在航媒、地铁灯箱、户外大牌、地铁横媒、公交站台、电梯框架等多个人群聚集点露出,向广大消费者传递“凉露,吃辣喝的酒”这一产品理念。

  与传统白酒产品定位不同,凉露由始便精准瞄定了“食辣场景”,成为布局细分市场的一大“另类”。时隔半年,凉露的兄弟产品——“火露凉茶”在去年的秋季糖酒会上对外发布,继续围绕“食辣”场景,新产品一经亮相,就令不少行业人士侧目。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的食辣人群已超过6亿,在这个细分市场,规模或将达到千亿元级。人们之所以喜辣,大致是因为吃辣到一定程度时,能诱导体内的奖赏快乐物质多巴胺和内啡肽升高,食辣者会产生明显有别于平常时的“快感”。拿辣食种的火锅来看,《2017年度餐饮大数据白皮书》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餐饮门店有578万个,其中火锅餐饮网点合计数量有29.7万家,占餐饮门店总量的5.1%。此外,近两年,火锅餐饮一直保持着两位数增长。这成为凉露和火露巨大的潜力空间。

  据悉,凉露作为一款吃辣喝的酒,洞察到了该场景下消费者的共性痛点,它在生产工艺上采用“精准酵馏?植物凉素”THREE NATURAL特有技术酿造,酒中的植物凉素(含有乙酸薄荷酯等既有凉的口感或触感,又有凉性作用成分的统称),可以有效减轻辣椒素对身体的过度刺激。目前,凉露酒已经申请6项国家专利,THREE NATURAL技术也构建了凉露与普通白酒之间最大的技术壁垒。

  火露凉茶作为凉露的兄弟产品,也采用了THREENATURAL技术,它不仅可以解决传统凉茶的“预防上火”的功能性诉求,也能够通过植物凉素明显减轻辣椒过度刺激引起的各个维度的身体难受的状况。另外,THREENATURAL技术也使得凉茶不用拘泥于传统的熬制工艺和口感,冒泡泡的青柠味让它拥有着碳酸饮料般的口感,让消费者的味觉体验到更新鲜的刺激。

  有关业内人士表示,从“凉露+火露”两大品牌的战略规划和布局来看,是在坚持辣食佐餐定位同时的强化和完善,通过两大品类实现对吃辣消费场景全覆盖。<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