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药监局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推进完善疫苗监管体系

2019年01月11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10-11日,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在会议上表示,2019年将推进完善疫苗监管体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疫苗监管事权,加强监督检查,加大疫苗批签发检验检查力度,实行案件挂牌督办。

  会上,焦红部署了2019年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完善法规标准体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积极推动法律法规制修订和实施,加快标准体系建设。

  二是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新药上市,全力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深入推进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完善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

  三是推进完善疫苗监管体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疫苗监管事权,加强监督检查,加大疫苗批签发检验检查力度,实行案件挂牌督办。

  四是坚持风险管理理念,严防严控风险。强化高风险重点产品监管和抽检监测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五是推进监管科学研究,提升监管现代化水平。

  六是大力推进智慧监管,持续创新监管方式方法。

  焦红在会上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实监管力量,落实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管理责任。

  二是加强能力建设,夯实监管基础,完善监管部门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健全药品应急管理机制,促进监管业务能力提升。

  三是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监管效能,以行动践行服务意识,以廉洁监管树立药监新形象。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