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做"最有温度"的民族品牌:康师傅荣获2018年"扶贫贡献奖"

2019年01月11日 08: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 由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联合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时间”优秀企业评选活动于今日在京举办。多年来,民族品牌康师傅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贫困地区精准扶贫中做出了卓越贡献,受到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在本次评选中荣获2018年度“扶贫贡献奖”称号。

  据介绍,“中国时间”优秀企业展示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和展示近年来中国企业的发展成就,着力培育和扶持一批勇于改革的领军企业,为提振信心树立榜样,为应对挑战提供借鉴,为激发活力点燃豪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作为“中国时间”评选活动重要奖项之一,“扶贫贡献奖”旨在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的优秀企业进行展示和嘉奖。

  助力农民脱贫攻坚 彰显龙头示范作用

  改革开放40年,为康师傅等民族企业的腾飞创造了巨大的机遇。在享受改革开放红利、实现自身飞跃发展的同时,康师傅不忘 “永续经营,回馈社会”的企业理念,身体力行努力回报社会,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做“最有温度”的民族品牌。

  作为农业深加工的龙头企业,康师傅深谙“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经营之道,通过每年数百万吨的大宗农产品采购拉动了各地区的农业经济发展,使超过4000万农民直接受益,彰显了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

  康师傅康巴诺尔环境友好蔬菜基地

  在国家精准扶贫的重点地区内蒙古康巴诺尔,康师傅利用自身技术、规模优势,建立起“环境友好蔬菜基地”,帮助农民打造生态农业,在助力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成功带动了当地近万贫困人员就业。

  据介绍,在2018年底前,康师傅帮助康巴诺尔地区建立起这样的蔬菜基地29.5万亩,带动更多农民脱贫。同时,康师傅还带动供应商启动“国际农业产业园”项目,挺进总产值超千亿的全国蔬菜供应市场,利用产业链优势促进地方农业经济发展。

  扶贫先“扶智” 帮助学子用知识改变命运

  众所周知,兴学才能强国。因此,高质量推进扶贫工作,需要从“扶智”做起,切实抓好教育扶贫。

  对此,康师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青海、甘肃、安徽等贫困地区先后捐建并持续关怀29所中小学校。自2007年起至今,设立专项奖学金资助全国范围内低保贫困家庭大学生3100位,累计发放奖学金超过1150万元。2010年至今,先后在重庆32个区县的60余所学校展开“关怀农村留守青少年‘心’成长计划”,惠及近17万人次,累计投入3800万元,持续帮助农村留守青少年完成小学、中学到中职的学业,帮助他们走出深山,改变命运。

  不仅如此,康师傅还以实际行动传播温暖。集团先后拨出专项基金,连续7年在重庆、青海、甘肃等地慰问贫困家庭,冬令慰问物资捐赠累计超过700万元,惠及超过3万户贫困家庭。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担当呼唤新作为。秉承着“成为受尊崇的企业”的企业愿景,康师傅将持续响应国家号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阐释新时代民族品牌的责任和担当,以“最有温度”的姿态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做"最有温度"的民族品牌:康师傅荣获2018年"扶贫贡献奖"

2019-01-11 08: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