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外卖消费高居全国第二

2019年01月03日 17:02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鹏)去年北京饿了么订单数最多的一名用户,全年下了1522单,其一日三餐基本都被外卖承包了。而全年在饿了么平台交易额最高的北京用户花了25.4万元,堪称懒系“顶级富豪”。昨天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盘点了2018消费数据,上海、北京、杭州是消费力最高的三个城市。

  夜宵已成为2018年北京市民不可或缺的“第四餐”,数据显示,北京成了全国夜宵消费力最强的城市季军。有意思的是,北京男性市民对夜宵的喜好远超女性,不论是外卖还是到店吃夜宵,贡献度都远超女性,达到总量近70%。北京人吃包子的频次居全国之首,堪称国内第一“包子之城”。

  2018年北京市民在享受型消费上的投入也大幅增长。口碑的统计发现,作为满足市民放松养生诉求最具代表性的类目,足疗按摩的消费在北京极为火爆,从消费总额看,北京荣登国内最爱足疗按摩城市第6名。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