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牛栏山成“民酒”代名词 全国22个省级市场破亿

2018年12月27日 07: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 白酒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牛栏山”却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持续、快速发展,“牛栏山”也成为现象级“民酒”的代名词。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以下简称“牛栏山”)12月25日在京举办媒体恳谈会时对外透露,已有22个突破亿元的省级市场(包括直辖市),泛全国化格局基本稳定,牛栏山的销售市场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百亿目标可期。

  

  活动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城摄

  牛栏山2018年三季度财报显示,2018年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03亿元,同比增长4.0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6亿元,同比增长97.03%。据牛栏山酒厂副厂长陈世俊透露,目前牛栏山500万元以上销售额、1000万元以上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销售额的经销商数量分别为193个、134个、36个。

  从2002年的2亿营收,到2018年的百亿可期,牛栏山酒厂党委书记、厂长宋克伟宋克伟用“不怕慢 就怕站”来形容牛栏山这16年来屡屡跑赢市场的原因。

  二锅头不仅在国内家喻户晓,在国外同样有着较为广泛的认知基础,很多外国人对中国酒的第一联想就是“二锅头”。从2003年以来,“牛栏山”品牌的核心定位一直没有改变,且早已深入人心。“牛栏山”品牌将二锅头、牛栏山、北京三者之间紧密地联系起来,形成了有效的品牌联想。想到北京,自然会联想到北京的特产——二锅头,想到二锅头,自然会想到牛栏山。

  牛栏山酒厂副厂长陈世俊表示,2019年,牛栏山品牌将从区域市场扩张向市场纵深发展;从陈酿单品一枝独大到“多头并进”转变;从深耕北京到同步打造外埠样板市场转变。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