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调研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管理

2018年12月26日 15:05   来源:北京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北京市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管理规定(草案)》的审议工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代表赴朝阳区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建外街道“N+”便利店、呼家楼街道“一碗面”餐饮店和同乐隆华超市,了解小食杂店、小餐饮店经营和监管情况。委员代表们走进店铺和操作间,查看经营许可、检验检疫、消防安全台账,详细询问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者和市场监管人员进货渠道、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员工培训以及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情况。

  李伟在调研中指出,食品安全是民生问题的头等大事。《北京市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管理规定》的立法,是贯彻落实国家食品安全法的需要,更是为了满足居民对生活便利性、安全性的需求,保障经营者合法权益,规范政府监管行为。要进一步坚持以民为本、立法为民的理念,积极听取各方意见建议,通过地方立法实现严格监管、严防风险,确保食品安全,筑牢“舌尖上”的防线。要改善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环境,推进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规范发展、健康发展、安全发展、放心发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秘书长刘云广一同调研。(记者 高枝)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