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监管部门通报不合格食品 盒马鲜生等知名食品上榜

2018年12月11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王庆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1日通报了11批次不合格食品的情况。盒马鲜生、永辉超市等平台的食品上榜。

  据悉,市场监管总局近期组织抽检糕点、水产制品、食用农产品等11类食品178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70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

  通报显示,广东省深圳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来自广东省深圳市禾阳农产品有限公司的鲫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深圳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侯毅,其为盒马鲜生创始人。据其官方网站介绍,盒马鲜生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

  此外,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顺义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北省涿州正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土鸡蛋,以及河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怀特分公司销售的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傻旦水产大世界的淡水鲈鱼,均检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责成相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