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关爱至初”公益计划启动 助力贫困地区生命早期营养改善

2018年12月06日 2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记者 王城)美赞臣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12月5日共同启动了名为“关爱至初”的大型公益计划,助力贫困地区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改善。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2018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调查显示,2017年全球有近1.51亿五岁以下儿童受发育迟缓影响。在中国,尽管近十年来婴幼儿营养缺乏问题得到较大改善,但部分地区孕产妇营养不良、频发疾病和在生命早期不适当的婴幼儿喂养和护理等问题仍影响婴幼儿的营养和健康。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来自甘肃省和江西省的基层妇幼保健院的代表分别从营养专业角度和切身工作体会剖析了生命早期营养不良的成因和后果,“营养不良不仅会影响儿童的身体和大脑发育,还对他们的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危害,甚至会形成营养不良的代际循环。”

  从2018年开始到2021年,利洁时集团美赞臣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合作开展“关爱至初”计划,旨在助力改善中国贫困地区母婴营养与健康状况。除了进行营养干预以降低儿童生长迟缓率,该计划将重视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教育培训,提升项目所在地人们对营养的认知,创建可复制的模式以对项目外地区形成示范效应,还将对项目持续追踪、数据共享,探索当地可持续性发展模式。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在“关爱至初”计划启动仪式上介绍,该项目拟于三年执行期内逐步受益共计来自25个县的10000对母婴,并培训5000名直接面向广大孕产妇的基层医护人员。他希望项目能探索解决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不良和生长迟缓问题的成功模式,为推动政府对贫困地区母婴营养保障的政策制定提供决策依据。

  利洁时集团首席执行官拉凯什?卡普尔(Rakesh Kapoor)对“关爱至初”计划寄予厚望:“我们的目标是将当地儿童生长迟缓的发生率显著降低,这意味着许多贫困县中的儿童将能有机会实现生命中的潜能。”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关爱至初”公益计划启动 助力贫困地区生命早期营养改善

2018-12-06 2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