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华天携手天猫涉足便利店 刷脸就可以买单

2018年12月06日 20: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记者 王城)由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华天集团”)携手天猫超市打造的“同兴成”便利店今天正式营业,并在西直门店举办了开业专场体验活动。这是继庆丰包子铺智慧餐厅落户雄安之后,北京华天集团在新餐饮新零售领域的又一新动作。

  “在同兴成自助结账只需在扫描商品条形码、刷脸后输入绑定支付宝的手机号,就可完成结。”同兴成董事长刘双会介绍,门店内电子价签与供应链系统、运营系统进行绑定,不论是供应链某环节价格出现波动,还是门店需要在指定时间进行营销活动,对应的产品价格都会随之自动更新,确保门店将实时价格第一时间展现给消费者,这样前后端统一的供应链系统也确保了门店能够提供可全程溯源的安全产品。结账操作,实现了不带手机也能购物,大大提高了营运效率。

  记者在同兴成西直门店看到,除了粮油酒水、休闲零食、生活用品等商品外,生鲜果蔬和热食成为重点经营品类。据介绍,未来,同兴成还将针对不同区域居民量身打造多种便民措施,包括免费冲泡、微波加热、手机充电、便民雨伞、无线WIFI 、应急药箱和交通指南等服务。

  北京华天集团副总经理胡博介绍说,“同兴成”是一家创立于60余年前的老字号品牌,创业之初就根植于百姓生活之中,为老百姓提供粮、油、盐等生活必需品。北京华天本着便民利民的初心,与天猫超市合作,使“同兴成”以崭新的面貌与消费者重新见面。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了解,同兴成新便利是由北京华天集团和天猫超市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全新推出的便利店品牌。其中,北京华天集团为控股方,天猫超市为店铺提供设计方案、门店系统技术支持以及品牌授权等,门店设立及经营相关的事务均由同兴成独立负责。

  为了更好地实现智慧便民的目标,除了门店设置的新技术设备,同兴成还对线上渠道进行了拓展。据了解,同兴成即将引入天猫超市一小时达服务,在门店三公里范围内,消费者可通过线上享受便利服务。目前同兴成对此项服务的系统调试已基本完成,近日将正式上线。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2月北京出台《进一步优化连锁便利店发展环境的工作方案》开始,便利店在北京获得了空前的发展。今年10月18日,北京市商务委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便利店发展的19条举措,便利店在北京迎来更宽松的政策环境和政策支持。

  北京华天集团总经理贾飞跃表示,近年来,北京一直在推进“一刻钟社区服务圈”示范点工程,去年开始的疏解整治工作也越发重视便民商业的建设。与此同时,消费市场的新变化也为新零售发展带来了新的市场机会。对于北京华天饮食集团而言,涉足便利店新零售,既是国有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也是抓住新时代消费市场的发展机遇。

  他表示,同兴成不仅是北京华天集团在新零售领域的试水,也是对新餐饮新零售融合发展的一次探路。未来,同兴成将把创新科技与传统零售进一步结合,继续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