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亮亮:传统企业在互联网上要有自己的阵地

2018年12月06日 10: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2018未来食品高峰论坛”2018年12月5-6日在北京召开。图为阿里巴巴CBU战略合作部总监刘亮亮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在互联网生态下,一些传统的生产制造型企业分销困难。阿里巴巴CBU战略合作部总监刘亮亮在今日举行的中国未来食品产业发展恳谈会上表示,破局要靠大数据和消费升级来支撑。

  “一些传统的生产制造型企业在分销的路上有一些困难,第一商品选型难、商品数字化比较缓慢,分销渠道比较混乱。同时管理困难导致铺货效率比较低。另外经销商串货、假货比较严重。”刘亮亮指出,一些企业互联网的转型能力不足,一是缺乏线上的运营能力,二是培养这样的人周期比较长,缺乏品牌营销和活动推广能力。在互联网新的消费生态下面,传统的计划就无法跟上品牌活动资源的需求。

  刘亮亮认为,传统企业在互联网上也要有自己的阵地,把自己的品牌和分销渠道打造起来。优化自己的分销体系,找到互联网上更多的分销商。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