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农董事长邢刚:发展植物钙产业 助力国民营养健康

2018年12月06日 09: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委员会、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筹)等共同主办的2018未来食品高峰论坛会议昨日在京开幕。山东云农商务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发表主题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委员会、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筹)等共同主办的2018未来食品高峰论坛会议昨日在京开幕。山东云农商务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刚做了题为“植物钙走进健康时代”的主题演讲。

  钙在维持人体循环、呼吸、神经、内分泌、消化、血液、肌肉、骨骼、泌尿、免疫等各系统正常功能中起到一个重要的调节作用。根据有关机构多次对我国国民调查数据显示,在国民营养摄入数据中,钙是缺失最严重的营养素,人均391毫克,而美国人均摄入钙量在800毫克左右。

  “如果人体对钙的摄入量低于200毫克的状态时,体内的钙自稳系统能够为了适应低钙的状态进行自我调节,如果人体长时间处于低钙的状态,身体会出现钙不平衡的现象。” 邢刚指出,补钙是当前提升国民身体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

  据邢刚介绍,植物钙以植物为主要原料,优点是比动物钙更有益于人体的吸收和利用,并且残留物少,没有结石的困扰,对胃功能基本不会造成损伤。植物钙属于普通的食品原料,避免了使用法规上的风险,对奶制品人群、过敏人群也可以使用。

  邢刚表示,目前,云农集团在开展植物钙产业三产融合发展方面已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果。此外,云农还针对国民营养健康建立了一套食物营养健康服务体系,包括对城乡居民进行体质和营养分析、开展食品营养科普教育等。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