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FI萧凯怡:植物蛋白和人造肉产业可解决动物工业弊端

2018年12月05日 19: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2018未来食品高峰论坛”2018年12月5-6日在北京召开。图为GFI大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萧凯怡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 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委员会、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筹)等共同主办的2018未来食品高峰论坛会议今日在京开幕。GF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萧凯怡女士在会上做了题为“全球细胞农业、植物肉产业趋势”的主题演讲。

  萧凯怡指出,当下传统的动物工业日益暴露出诸多弊端,包括对水、大气、土地的污染,带来的抗生素滥用问题危害公共健康等,而随着人口快速增长,这一工业已经到达了临界点,迫切需要寻找可替代的方案。从世界范围内来看,植物蛋白产业在近两年中迎来了较快的发展,正逐渐成为主流产业。

  “但很多人还是会选择继续吃肉,那么我们可以通过改革生产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也就是‘清洁肉’。” 萧凯怡表示,在成立的三年中,GFI一直担当促进器的角色,通过帮助科研企业进行投融资,来不断推动人造清洁肉和植物蛋白的发展。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