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ndy Kusumo:真菌蛋白食品更健康环保

2018年12月05日 1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2018未来食品高峰论坛”2018年12月5-6日在北京召开。图为Monde Nissin集团首席科技官Andy Kusumo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 在今日举行的2018未来食品高峰论坛上,Monde Nissin集团首席执行官Andy Kusumo做出了名为“更健康更环保的真菌蛋白”的报告。

  Andy Kusumo指出,肉类的消费它的增速会超过人口的增速,甚至达到两倍之多。虽然畜牧业给人类带来了肉,但毕竟不能取之不竭。与此同时,很多亚洲国家正处于转型的过程中,中产阶级会买更多健康、高端的食品。

  从蛋白质的角度来看,取代了动物蛋白,业界谈论菌体蛋白或者真菌类的蛋白的声音越来越多。Andy Kusumo提到,其实,将微生物应用在食物当中的作法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比如说酱油或者味增,都是用菌类来发酵。

  因此,三年前Monde Nissin集团收购了Quorn,利用突破性的技术收获菌类微生物,并生产出鸡肉泥一样质地的真菌蛋白。与动物蛋白相比,热量、饱和脂肪、胆固醇等指标都相对更低。这种菌体蛋白技术现在已经在美国、英国、菲律宾、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的食品监管机构获得批准。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