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餐前要洗手!英多家快餐自助点餐机测出粪便细菌

2018-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年来,连锁快餐品牌麦当劳在全球引入自助点餐机。然而,英国近期一项调查发现,抽样调查的8间麦当劳分店中,其自助点餐机均检测出粪便细菌,引发安全忧虑。

  调查由伦敦都会大学微生物学家马特维拉进行,主要调查伦敦6家和伯明翰2家麦当劳分店内,自助点餐机屏幕的卫生情况。调查结果显示,全部样本都检验出含有内脏及粪便细菌。

  专家强调细菌可在屏幕上存留数日,呼吁顾客在使用自动点餐机后,先洗手再进食。

  马特维拉对调查结果感到惊讶,指出如粪肠球菌等细菌,都是常见的致病元凶。他还指出,在其中一个样本中,检验出可引致败血症及中毒性休克综合症的葡萄球菌。

  他强调,这种细菌可透过接触感染,一旦顾客用手指触碰屏幕后,再用手摸鼻子,就有机会被感染,对健康造成威胁。

  据报道,检验出的细菌还包括李斯特菌、克雷白氏杆菌等。

  英国麦当劳发言人回应时强调,所有分店都经常对自动点餐机进行清洁,店内也设有洗手间,让顾客在进食前洗手。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