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商公司自查后茅台又将整改营销队伍 严查“吃拿卡要”

2018年11月23日 1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3日讯 (记者 吴晓薇)今日,茅台发布《致全国茅台酒经销商朋友的一封信》中提到,从本月22日开始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查其营销队伍中存在的吃、拿、卡、要、作风霸道、态度蛮横、服务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

  

  据酒业家消息,《一封信》已得到茅台销售公司纪委相关人员的确认。信中提到,茅台正在对营销队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清查,如遇到信中所说的情况均可通过电话、邮箱等方式报给集团纪委和销售公司纪委。

  就在几天前,茅台在官微发布消息称,集团党委委派陈华任电商公司工作组组长,全面负责电商公司工作,原负责电商公司的聂永董事长职务被撤销,同时被免去其党支部书记职务。茅台称,长期以来,电商公司存在违纪违规甚至违法问题,员工内外勾结、利益输送、以权谋私、关联交易、泄露商业信息等问题普遍大量存在,但管理层对此熟视无睹。

  先是电商自查,又整治营销队伍,一系列的举动彰显茅台在发展过程中整改的决心。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茅台自上而下有很多问题,自李保芳上任以来可以看到他下了很大决心,贵州省国资委也下了很大决心,要把茅台打造成中国的名片,让它成为国际化的先锋。既然要肩负起这样的责任和使命,就要把自身内部梳理优化工作做好,这可以说是一种政治任务。

  据记者了解,在11月9日召开的2018年茅台海外经销商大会上,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表示,明年营销工作的重点包括提升服务质量。

  山东温和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在过去,茅台处于卖方市场的地位,所以销售体系的人员很官僚气,有很多潜规则,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现在茅台抓转型、抓作风建设,是注意到了问题所在。他认为这样是非常必要的,也说明茅台在向真正的市场运营开始转型。“这一届的茅台管理层经过调整之后,显现出想作为、敢作为的魄力。” 肖竹青这样说。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