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官方通报杠岗香“料理包”事件调查:原料、成品抽检合格

2018年11月22日 13: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片来源: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 今日上午,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杠岗香食品有关问题的调查处理结果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对于11月16日上午网络视频反映的合肥杠岗香食品有限公司食品有关问题,合肥市食药监部门经查,企业在库的食品原料和成品进行全面抽样送检(共计12批次),检验结果均为合格。但企业未按规定实施生产过程控制,给予责令停产停业的行政处罚。

  11月16日上午,梨视频曝光了安徽杠岗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餐饮料理包生产情况。对于视频内容,杠岗香公司回应称,此视频为剪辑拼凑,后期配音合成,为恶意攻击公司形象的别有用心的恶意诽谤行为。

  11月16日下午,视频发布平台,梨视频风声栏目负责人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视频是经严格审核、确认后发布的,对视频的真实性负责,会进一步公开原始视频素材,也可以给当地相关部门提供所有原始视频素材及相关线索。

  11月16日晚间,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调查通报,经查,合肥杠岗香食品有限公司依法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排骨、牛肉、大豆蛋白等食品原料进货验证资料齐全,未发现过期食品原料和成品,大豆蛋白的使用符合相关规定。该公司生产车间存在地面积水、原料运输过程防护措施不严格的问题。

  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通报》中指出,合肥杠岗香食品有限公司存在生产车间地面破损不平整、生产环节操作存在不规范、人员卫生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企业未按规定实施生产过程控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四十六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规定,给予责令停产停业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