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次荣膺“金箸奖” 康师傅全力打造“民族品牌、航天品质”

2018年11月20日 1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 20日,由新华网主办的“品牌引领变革 创新重塑价值”2018年中国食品发展大会暨 “寻找中国味道”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会上,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连续四次荣获金箸奖“2018年度食品标杆企业”。

  

  康师傅一直视消费者食品安全为己任,以构建质量安全管理的良性循环为目标。正如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长韦俊贤在近期接受新华网访谈时所言:“我们要做好全程溯源管理,做到从农田到餐桌层层把关,确保我们的产品质量,也就是说怎样让消费者吃得安心,吃得放心,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

  据了解,康师傅早在2016年就已投入使用的追溯系统,可实现从原物料追踪至产成品发货流向,从产成品溯源至相关原物料信息,以及产成品的流向追踪这三个方向的追踪、溯源。

  目前,追溯的准确性已从80%提升至100%,细致到所使用的一颗颗蔬菜都会有自己的“身份证”;追溯查询的时间由4小时缩短为3分钟,大大提高了查询的效率。原料、成品、流向全部实现透明化,不但让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顺心,“安全摸得准”,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在使用产品时放心,“安全看得见”。

  此外,康师傅还先后投资5亿建设国内一流的食品安全与创新研发中心,用业内先进的仪器设备、年均350万次多达1500余项指标的检验检测来捍卫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康师傅方便面车间,全自动化流水线24小时持续工作,全程避免受二次污染。除此之外,康师傅饮用水的“八道净化工序”不仅获得了国家专利,还通过了严苛的NSF认证,成为IBWA国际瓶装水协会会员。

  

  除了严把生产线产品质量关,康师傅不遗余力地推动食品安全科普教育。从2015年起,康师傅连续四年独家支持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向高校学生传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为食安科普开辟推广新路径。

  “小小食安实验室”、解码“餐桌上的小秘密”、走进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等内容,让食安科普成为了青少年了解康师傅安全的产品服务和高精尖的科技技术。如今,大赛已成为国内食安科普公益活动的一面旗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肯定。

  

  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康师傅与中国航天宣布启动“航天精神中华行”的全国性航天科普展,进一步加速康师傅对接航天品质的进程。康师傅旨在通过引入航天食品前沿科技,希望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系统管控,对接航天品质,用美味、安全、新鲜赋予康师傅在品质时代的新主张。

  

  在未来,康师傅仍将坚持“让消费者吃得安心,吃得放心”的发展思路。同时,以民族品牌为担当,始终不断探索能够保证产品品质以及食品安全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体系,用科学的方法和前瞻性的思维引领行业发展,全力打造“民族品牌、航天品质”。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