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盒马鲜生撕换标签被举报 工作人员欲赔钱了事遭拒反问:能怎样呢

2018年11月18日 09:14   来源:光明网   胡晓虎

  市民方先生向我们反映称,自己在盒马鲜生大宁店购买胡萝卜时,发现工作人员将前几日的标签撕下,换上了当日的标签,这让他十分震惊和气愤。

  本周四(11月15日)下午,方先生正在盒马鲜生大宁店的蔬菜柜前挑选胡萝卜,他看到一旁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胡萝卜外包装的日期标签进行更换,这让他疑惑不解。

  方先生称:“我看到她撕标签贴标签的动作做完,顺手把一团垃圾丢在了一旁的垃圾桶里,我过去把垃圾桶里的垃圾捡出来,一看就吓我一跳,因为它日期上面是9号、10号、11号的。”

  方先生拿起蔬菜柜上被更换了标签的胡萝卜,上面的日期信息已经变成了11月15日(当天的日期),这让他气愤不已,他随即前往前台向工作人员反映。方先生表示,门店经理当时称涉事的工作人员是外聘第三方员工,可能在操作流程上存在失误。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今天(11月17日)来到这家盒马鲜生超市,工作人员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方先生向我们提供了昨天(11月16日)他与商家沟通时的录音。

  盒马鲜生大宁店工作人员说:“她呢,也就是一个阿姨嘛,一个大姐,她是好心,因为我们的商品外部有保鲜膜,保鲜膜是比较容易破损的,所以她看到了破损想说好心换一下,她也没什么文化,她也没意识到标签的这个问题。她自己认为这个标签破了,我把它换一下,因为她没什么文化,她没有意识到这个标签是有日期差别的。”

  这解释让方先生疑窦丛生:即便是标签损坏,也应当换上相对应日期的标签,标签的打印与使用也应当有相应的流程与规范。而这名工作人员则回应称:是该名工作人员自行打印的标签。

  盒马鲜生大宁店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标签是她自己打印的。

  方先生质疑:你都说她没文化,她怎么能自己打标签呢?

  工作人员表示:就是机器,一摁就出来了。

  对此,方先生已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投诉了该事件。据方先生透露,这名涉事员工已被盒马鲜生大宁店开除,同时盒马方面承诺将赔付方先生1000元现金,希望他撤销对事件的投诉,对此,方先生拒绝了商家的理赔方案。

  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没事,钱在我这我不是强迫你收,也不是我的原因什么的,我是代表公司跟您谈,但是我是觉得您是不是一定要怎么样,能怎么样呢?”

  今天下午,盒马鲜生公关部工作人员向我们回应称:目前已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

  盒马鲜生公关部工作人员滕浩:“这种情况对我们来说是绝对不允许出现的,在收到消费者的反馈后,我们已经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内部调查的机制。”(看看新闻 胡晓虎)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