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北创意争霸赛津城开战 康师傅天津工厂嗨玩抖音视频

2018年11月14日 1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4日讯 “我们认为国内缺少青少年食品安全兴趣课,所以我们致力于研究并设计出能提供给广大青少年的食品安全课程体系。”在天津科技大学逸夫楼内,来自天津天狮学院的张琳同学正在讲台上娓娓道来,细细阐述着对食品安全科普的解读与畅想。

  

  图为食安大赛华北区创意方案赛现场

  据了解,这是11月14日在第四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创意方案征集赛”华北区决赛现场。在走过沈阳、西安、成都、武汉、杭州、广州6城,决出6大区域冠军之后,华北区食安“创意争霸赛”在天津科技大学上演。中国经济网食品频道主编王城、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杨树峰、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书军、中国食品报资深记者王光怀、康师傅控股华北区董事武惠梅、康师傅控股华北区饮品事业品管主管吴强等出席了本次食安科普“创意方案征集赛”并担任现场评审,聆听大学生的创意智慧并给予点评指导。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唐艺芳同学声情并茂的发表演讲

  在“创意方案征集赛”华北区域冠军争霸赛现场,来自北京、天津等华北地区的8个高校社团,共同角逐本区域创意方案赛冠军席位。各大高校的社团负责人都带来了自己社团的精彩方案,在路演赛中通过演讲方式,阐述大学生对于食安科普的解读,将所思所想运用到食安科普中来,同时他们也以食品安全科普的学习者、创作者和传播者的身份助力实现“动员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重要目标。

   

  北京工业大学的苏鹏方同学发表精彩演讲

  最终,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的毛丽颖凭借出色的创意和流利稳健的台风摘得华北区域冠军,成功晋级将在1月份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天津科技大学的毛丽颖同学获得华北区冠军

  “想要创作出优秀的食安科普创意作品,必须要经过精心的策划、策划、再策划,同时付出一定的努力和辛苦,一次次修改作品,最终呈现给大家,这份荣誉是属于我和社团共同努力的成果。”获得华北区域冠军的毛丽颖同学说,她和同学共同创作的方案《食安奇葩说》在此次比赛中一举拿下华北区创意方案争霸赛冠军。通过辛勤的创作,同学们以自己的精美作品不断丰富、充实着食品安全科普的素材库,彰显出了高校社团在科普工作中的影响力和能动力。

  记者了解到,以“食尚荣耀”为主题的2018?第四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在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全新启航,大赛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联合主办,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独家支持。今年大赛以高校社团为核心,征集食品安全科普活动的创意策划方案,让大学生自主发挥创意,策划食品安全科普活动,鼓励大学生构思全新的食安科普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递食安知识、传播食安理念。截至目前,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社团已提交创意方案方案160余份,充满了奇思妙想和创意灵感的方案,体现出新一代的创新精神,持续为食安科普贡献智慧力量。

  在举办“创意方案赛” 的同时,来自天津科技大学的6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天津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和康师傅饮品品牌体验馆,近距离参观康师傅方便面、饮品的生产全过程,亲身体验行业领先的生产工艺和安全标准。

  记者看到,在天津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和康师傅饮品品牌体验馆参观过程中,只见同学们不时与讲解员热烈互动,还与康宝宝、美味小火车、720°球幕影院合影拍摄,将科普过程制作短视频,上传抖音视频,参与食安大赛官方账号“食安控”发布的“我抖我有‘面’”、“我‘水’我水润”话题挑战,将大赛科普热度通过短视频传递给广大网友们。

  

  同学们在康师傅梦想探索乐趣听馆长讲方便面的历史

  在天津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中,同学们对于食品安全有了最直观的体验,了解到康师傅每一包方便面在生产过程中都会经过繁复的工序和严格的安全检验,以确保产品质量符合并超越国家标准。在“梦想探索乐园”内新颖独特的虚拟互动游戏也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这些游戏让大家在娱乐当中对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形式有了更深的理解。

  来到康师傅饮品品牌体验馆,同学们对每分钟800瓶的高度自动化工厂赞叹不已。据讲解员介绍,康师傅优悦水拥有的一套独特的深度处理净化工艺——八道工序。一瓶饮用水涵盖了八道工序流程,主要包括粗滤、超滤、活性炭过滤、紫外杀菌、保安过滤、两级RO反渗透过滤、臭氧杀菌以及终端过滤。在洁净如新的生产厂房里,二层楼高体量巨大的纯水净化装置正在运转。

  

  同学们在康师傅饮品品牌体验馆体验720°球幕影院

  康师傅控股华北区董事武惠梅表示:“康师傅发展26年来,非常重视食品安全管理,视食品安全为企业的生命线,同时通过努力创新,不断升级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这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肯定,就在近日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上,康师傅荣获"食品安全管理十佳案例"重量级殊荣。在此,我也真诚邀请大家走进康师傅,亲自体会企业对食安的重视和对生产流程管理上的用心。今天我们也见证了大学生们对食安科普理念的新思维、新智慧,很多演讲选手的精彩讲解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他们的想法可以为中国的食安科普贡献一份力量”。

  

  同学们在康师傅饮品品牌体验馆参与互动活动

  食安科普脚步永不止步。未来大赛还将在上海、北京举办多种形式的食安科普活动,面向公众和青少年一代,积极传播食品安全知识,推广食品安全理念,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食安科普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