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

2018年11月14日 09: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4日讯 13日上午,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挂牌仪式。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刚出席并和陕西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张小宁为新成立的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揭牌。

  揭牌仪式后,赵刚听取了陕西省药品监管局工作汇报并到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实地调研。赵刚对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组建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是陕西省省委省政府对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专业性、特殊性、重要性的科学把握,有利于把更多的精力和资源集中到药品监管上来,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药品监管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体现了陕西省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保障民生需求和群众用药安全的坚定决心。

  赵刚强调,新机构的挂牌成立,意味着陕西省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进入了新时代。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认真按照陕西省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药监工作放在陕西省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引领陕西省药品监管事业不断发展前进。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守住安全底线作为药品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责任落实,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要全面提升监管能力,积极推进“智慧监管”、“阳光监管”,提高审评审批、监督检验、执法检查的能力水平。要加强改革期间药品安全监管,认识上要到位,推进上要稳妥,落实上要严格,力量上要加强,机制上要创新,确保全系统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改革期间不发生药品安全问题,做到改革和监管两不误、两推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服务意识,认真抓好和推动《陕西省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方案》的落实,优化审评审批流程,提高审评质量和效率,推动陕西省药品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好省委三项机制,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把各项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往实的做、往实的压,努力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把好关,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求。

  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张小宁表示,陕西省药品监管局顺利揭牌,标志着陕西药品监管事业开启了新征程。药品安全事关群众身心健康,事关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保障药品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陕西省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四个最严”和“五个扎实”要求,紧紧围绕全省追赶超越大局,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推动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创新、监管手段创新,全面提升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陕西省保持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