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泸州老窖发布上市公司公告 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2018年11月12日 2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2日讯 近日,部分媒体就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的泸州老窖二曲酒产品标签标示问题进行了报道。

  根据深交所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监管要求,11月12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泸州老窖二曲酒相关报道的澄清公告》,就这一事件予以澄清说明。

  泸州老窖在公告中称,这些报道含有大量的不实信息,已严重损害了泸州老窖的企业信誉和商品声誉。报道所涉“于女士”,曾先后三次以泸州老窖二曲酒标签标示违反规定为由提起诉讼,要求支付价款3倍甚至10倍的赔偿金,人民法院依法驳回了“于女士”的所有诉讼请求,其再审申请也被高级人民法院驳回。

  泸州老窖还在公告中明确指出,2015年起,一些人员预先购买几万至几十万的泸州老窖二曲酒系列产品囤积,针对产品标签标示问题在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发起多达220余件司法诉讼,并通过个人公众号、微博、微信、自办网站等平台发布一系列文章、信息,提供无效虚假产品检验报告误导执法机关和公众。案件经法院审理最终均依法驳回原告诉讼请求,其再审申请和向人民检察院提出的抗诉请求也均遭驳回。

  泸州老窖是全国知名的国有大型骨干酿酒企业,泸州老窖二曲酒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不存在欺诈、误导消费者的事实,已得到50余家基层人民法院,13家中级人民法院确认,还有4家高级人民法院予以认定。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刊物《人民司法·案例》在2016年第35期刊文对泸州老窖二曲酒案件进行了分析论证,肯定了泸州老窖二曲酒标签标示的合规性。针对严重损害公司信誉和商品声誉的行为,泸州老窖将坚决依法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泸州老窖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在国家、省、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均未出现不合格情况,曾多次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省、市人民政府多项质量奖项。多年来,泸州老窖二曲酒凭借出色的口感、过硬的质量和突出的性价比,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保持了稳定的市场占有率。在未来的企业发展中,泸州老窖将“坚持质量第一、恪守安全底线”,继续秉承“让中国白酒的质量看得见”的理念,承担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应有的社会责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在中国市场经济不断发展的今天,一些人员以营利索赔为目的,以损害商家品牌声誉要挟商家,谋取私利,不仅偏离了法律精神,而且严重违反市场经济的原则,必须依法抵制。作为企业方,既需要积极捍卫自身权益,也有责任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对于任何扰乱市场秩序、偏离法律精神的行为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