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俞学锋:技术创新必须围绕企业使命和战略

2018年11月07日 12: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青岛11月7日讯 “技术创新必须围绕企业使命和战略,即要有正确、适宜的企业使命和战略,来引领技术创新。”安琪生物集团董事长俞学锋在今日召开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五届年会上这样表示。

  俞学锋提到,企业的技术创新不仅仅是技术人员、技术队伍的事情,更重要的是企业家的事情。企业家如果没有一个正确的使命和战略,技术创新活动就是无头苍蝇。

  离开了企业使命、战略的技术创新,得不到企业的呵护和支持,所以企业的技术组织必须围绕也要促进企业制定明晰的战略和使命。俞学锋说,“我们的技术人员也可以得到丰厚的报酬,我们这种技术创新的氛围也会越来越好,完全是一个相乘的效应。在安琪做研发的人员都是非常有地位的,我们所有的人员都非常尊重我们的研发人员和研发组织。”

  俞学锋还认为,作为一般的食品行业,产品的开发与改进、应用技术和产品的制造技术是一般的技术构成。要不断地根据需求的变化、法规的监管,来丰富技术系统。

  对于创新,俞学锋认为,创新就是要围绕顾客价值做提升。“我们认为就是要瞄准顾客价值提升,顾客价值不断提升,我们企业价值会自然提升。我们的技术创新活动必须围绕顾客价值,来提升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