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于志刚:增强学科动力 为食品产业贡献力量

2018年11月07日 09: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青岛11月7日讯 “希望通过积极稳妥的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学院办学的活力,增强学科发展的动力,为我们国家的食品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奉献更多的力量。”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在今日召开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五届年会上这样表示。

  于志刚表示,发展食品科学与技术,促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一件大事。经过90多年的发展和积淀,中国海洋大学已经在海洋和水产领域形成了比较显著的优势和鲜明的特色。

  近些年来,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围绕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的需求,通过原始创新和继承创新,建立了大宗海洋食品资源高效利用的理论和技术体系,比较好地推动了海洋生物产业从传统的加工方式向现代产业模式的转变。于志刚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比较好地做到了均衡发展。今年确定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的学院。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