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关总署:9月共114批次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

2018年11月06日 1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 近日,海关总署公布了2018年9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其中食品106批、化妆品8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公布的信息中看到,未准入境的视频中包括奶粉、饼干、米粉等婴幼儿食品,不合格项目涉及食品添加剂超标等。

  据介绍,未准入境的食品来自28个国家或地区,涉及18类产品,主要是饮料类、糕点饼干类和特殊食品类,主要项目是食品添加剂超标、微生物污染和证书不合格。其中,两批次产自澳大利亚的新西特儿童奶粉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氯化钾、碘化钾;一批次产自意大利的帕拉萌经典谷物饼干(婴幼儿饼干)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磷酸二氢钠;一批次产自美国的嘉宝DHA&益生菌大米米粉1段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磷酸三钾。

  此外,未准入境的化妆品来自2个国家或地区,均为其他化妆品类,项目为证书不合格和禁限用物质。据悉,海关总署对以上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均已在口岸退运或销毁。

  附:2018年9月未准入境的食品信息

     2018年9月未准入境的化妆品信息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