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士德:进博会促进各国经贸合作 雀巢期待借此展示全球美食

2018年11月05日 20: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雀巢公司供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5日讯(王城 韩肖)11月5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参展商代表,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增长为中国和全球其他国家带来了无数机遇。此次召开的进博会是中国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促进各国经贸交流合作的重大举措。雀巢期待通过这一崭新平台,展示全球的营养健康美食,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贡献于更健康的未来。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雀巢公司汇聚瑞士、荷兰、英国、德国等全球16个国家的百余种畅销产品,集体亮相博览会,为消费者带来一场非同寻常的跨国美味体验。尤其是来自新加坡、泰国、乌克兰、罗马尼亚、俄罗斯和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国家的产品吸引了众多眼球。此次雀巢展出主题为“优质食品,美好生活”,展出产品覆盖从婴儿到成人、从个体到家庭、从人到宠物等各类消费群体。精彩纷呈的全球食品突出健康、天然和有机,雀巢希望这些产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美好的生活体验。

  罗士德表示,雀巢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非常乐观。中国现在已经成为雀巢集团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雀巢在中国拥有约5万名员工,33家工厂。在世界其他地方生产的几乎所有雀巢产品类别在中国也都有生产和销售。

  在罗士德看来,进口博览会表明了中国正在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力求与世界更加一体化的决心。在中国正迎来一轮新消费浪潮的背景下,雀巢一方面加速产品创新,推出例如雀巢咖啡办公室解决方案、健康快餐解决方案等。另一方面着重在消费者参与和消费者体验,例如举办感咖啡快闪店、开发语音人工智能设备小AI和雀巢-小米老年人数字营养与健康平台等,传播营养健康知识。此次进口博览会,超过30余款新品属首次亮相中国市场,包括咖啡、宠物食品、调味品等各大品类。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雀巢中国展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