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项饲料新标准发布 倡导高效低蛋白日粮体系应用

2018年10月27日 0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6日讯(记者 乔金亮)中国饲料工业协会26日批准发布《仔猪、生长育肥猪配合饲料》《蛋鸡、肉鸡配合饲料》两项团体标准,这是我国饲料和养殖业大力推进节本降耗和源头减排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的有效措施。团体标准聚焦降低配合饲料蛋白含量,倡导高效低蛋白日粮体系应用,在我国饲料行业内有里程碑式意义。

  两项标准的出台将有效减少豆粕等蛋白饲料原料用量。据测算,新标准在全行业全面推行后,养殖业豆粕年消耗量有望降低约1100万吨,带动减少大豆需求约1400万吨,对于保障我国饲料和养殖业蛋白原料供给和提高利用效率将发挥积极作用,有利于提升我国饲料工业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

  针对低蛋白日粮对养殖动物的营养保障问题,专家研究及国内相关养殖企业应用实践表明,该标准的指标设置完全可以满足养殖动物生长需求,不会降低生产性能和产品品质,也不会影响畜产品的生产周期。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