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8个防治重疾的境外新药批准上市

2018年10月26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于军26日表示,前三季度药品医疗器械准入改革持续推进,境外上市新药简化审批政策落地,境外上市新药简化审批政策落地,公开征求首批48个境外已上市临床急需新药目录,8个防治严重危及生命疾病的境外新药批准上市。

  1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向媒体发布了《2018年前三季度市场环境形势分析》。于军介绍前三季度药品医疗器械准入改革持续推进。境外上市新药简化审批政策落地,公开征求首批48个境外已上市临床急需新药目录,8个防治严重危及生命疾病的境外新药批准上市。

  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深化,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全面推开,69个申请通过一致性评价,待审评的药品注册申请由2015年高峰时的2.2万件,下降到今年一季度的4000件,再进一步下降到目前的3100件以内。53个创新医疗器械产品获批上市。

  于军亦指出,食品领域准入改革不断深化。食品生产企业目前已累计达到14.6万家,食品经营企业累计达到1353万家。新批准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243个、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18个,备案保健食品1191件。

  地方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改革成效明显,北京实现无需现场核查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需要现场核查的8.5个工作日内完成。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